碳纳米材料在分离分析研究中的应用

碳纳米材料在分离分析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
2021-09-18 14:3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 ID:259 183 810 会议密码:010918
报告人
邱洪灯
报告人简介
邱洪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80年生于江西省赣州市,2003年毕业于南昌大学,2008年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后留所参加工作任助理研究员。2009年-2012年在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做博士后,期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 Fellow)资金支持。研究方向为新型分离介质和分析技术在复杂成分分析中的应用。正在主持的项目包括中国科学院“十三五”重点培育项目,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目前已在Anal. Chem., Chem. Comm., Chem. Eur. J., Trends Anal. Chem., J. Chromatogr. A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专利9件,论著2章,已被引用两千余次。现任甘肃省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第九届色谱专业委员会委员,《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第二届青年编委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