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于游教授获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资助结果,我校120项申请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经费共1383万元,我院于游教授获得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于游,化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高分子光化学及柔性电子器件研究。近年来,针对多重网络聚合物难以一步合成与结构化制造等问题,通过设计系列高效正交光化学反应和非直接光致电子转移策略,在高性能聚合物分钟级创制与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在Nat. Commun.、Adv. Mater.、Chem. Sci.、Adv. Funct. Mater.、ACS Nano等知名期刊发表研究型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件;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

  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2018年首次设立的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计划人才计划项目,旨在资助在我省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并在理论或技术上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的创新研究,促进受资助者快速成长为学科领军人才并进入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行列。该项目设立以来,我院有7位教师获得资助,分别是周岭教授、樊海明教授、郭媛教授、曹利平教授、贾传东教授、魏颢教授和于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