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魏洪秋博士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第八届“青托”项目拟入选名单。本届各立项单位共遴选出729人(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人选),由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遴选的我院魏洪秋博士位列其中。

  魏洪秋,准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针对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智能化、多功能化及结构化的发展需求,主要在智能聚合物材料合成制备及其结构化设计领域开展研究工作。通过结合聚合物网络结构设计、光化学合成及增材制造等方法,在形状记忆聚合物、水凝胶等智能聚合物材料的快速合成与性能优化、4D打印智能结构设计及功能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一般项目(青年)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共计4项;入选2022年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在Nat. Commun.、ACS Nano、Chem. Sci.、Adv. Funct. Mater.等知名期刊发表研究型论文2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10月首次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主要是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助力他们成为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军。